勿忘我

《情书》11

小哲,我亲爱的宝贝:

刚去洗了澡,吹了头发,几根白头发格外扎眼。这段时间,生活不算辛苦,却觉得心很累。


不记得哪个智者说过,灵魂和身体,一定有一个在受苦。身体苦的时候,灵魂一定是酣畅淋漓的。而身体享受的时候,灵魂却倍受折磨。


想起你骑车去西藏,想起你每天十几个小时拍戏还要中间去练球,想起你大夏天还要穿着好多层衣服工作,这些受过的苦,其实你很享受里边的甜吧。


你曾说讨厌横店的夏天,但现在恐怕也许偶尔会怀念横店的夏天。


夏天到了,办公室今天在按新空调。越来越热的天气里,人会比较慵懒和焦躁不安。希望先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度过爽快的每一天。


我最近在看老舍先生的《骆驼祥子》,小时候不太喜欢看书,很多好的经典到大三才慢慢拾起来。祥子真是挺可怜的,好不容易买了车,被大兵抓了去,好不容易逃出来,却只剩下三匹骆驼换来的三十几块钱,想着再攒钱买一辆洋车,结果钱又被抢了去。


命运啊,有时候总是和人作对。小时候觉得自己能改变世界,慢慢地觉得能改变国家,后来觉得要不改变公司也行,再后来觉得改变家庭也不错,最后发现改变自己都很难。


改变别人既然那么困难,能改变自己就已经很伟大了。一路走来,小哲,我们彼此珍惜,彼此爱惜,彼此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。我们都在克服内心的恐惧,弱点,克服不受所谓的世俗观念影响,努力保持思想独立,自信,坚强。


我们有时候也会情绪低落,可随后眼睛里又充满了爱意。


520要到来了,我知道说多少次我爱你,都不足以表达内心的感受。

我也知道,只有按照你嘱咐的去好好生活,你才会真的觉得开心。


小哲,谢谢你再次回到我的生命里。

有你真好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