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忘我

《情书》22

  亲爱的小哲:

  这段时间我内心无比沉痛,我爷爷不在了。我从没想到,这会让我重新陷入到抑郁情绪中。

  

  爷爷算高寿,享年90虚岁,主要是“阳”的时候,抵抗力变得不好了吧。我以为,寿终正寝我就不会太难过,但却没有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脑子里常常浮现和爷爷在一起农村生活的画面,那时候我还小,我总跟在爷爷身后转悠。因为奶奶重男轻女,但是爷爷不会。我吃不完的泡面,吃到一半的零食,喝了一半的饮料,全家只有爷爷不嫌弃,拿起来接着吃……

  

  可我再也见不到他了!工作了以后,因为各种原因,很少回老家看望他,等再回去的时候他已经不认得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爷爷的葬礼上,我几乎一直在灵堂前跪着,按说隔辈的可以不用,但似乎只有放声大哭,我才能心里好受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小哲,我好难过啊,难过到对这世间似乎没有任何热爱了。我曾经热爱的东西,竟然也慢慢觉得无所谓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写不下去剧本,看不进去纪录片,甚至坐在办公室发呆,都让我很难受。这段时间唯一开心的事情,是那天看到你走机场。果然,这世间,只有一个人能让我有留恋,那就是你啊!!!

  

  我本来想去香港或者泰国散散心,顺便打卡应援,但是妈妈不放心,根本不让我去任何地方。我知道她担心我,从2021年8月起,她就一直在担心我,担心我哪天做了傻事,离开这个我认为黑暗笼罩的世界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当然不会啊,我太爱你了,我怎么可以舍得你呢!

  

  可惜,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我又开始和原来一样,对家人都变得冷漠,对身边人都是这样,我甚至想自己找一个无人的村落去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我很想摆脱现状,告诉自己一定会好起来,可昨天是爷爷烧半月纸的时间,我又陷入了悲痛的情绪中……

  

  昨晚得知我最好的闺蜜,也从一线城市赶回了老家,因为她爷爷进入了icu抢救,我真的这种情绪更绷不住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小哲,我总是太没用,没法做到你说的坚强,我觉得不伤害别人,也不伤害自己,是最大的坚强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很想传递一点爱意和温暖给这个世界,但是每次当我打开内心微笑的时候,总会发生不好的事情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原来喜欢的东西有很多,比如弹琴,唱歌,看BL动漫、美剧,看书,旅行,我喜欢拍纪录片,喜欢写剧本,可现在,我除了喜欢你,似乎再也没有热爱了,我知道这样不对,所以我打算开启一段新的旅程,去做点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哲,你放心,我或许一时半会儿好不了,但我一定会努力的,因为你的海哲没有一个是孬种!就算命运捉弄,就算生活不如意,就算很多坏运气,我们也会靠惊人的意志去战胜它。

  

  我需要一点时间,但我不会放弃,我会重新找回自己,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。你一定要好好的,我的爱,我的光,我的信仰和力量!!!

  

  爱你入骨的

  海哲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