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忘我

《静待君归》

我最爱的张先生:

今天是2022年1月13日,我给你写下第20封信了,这也是2022年的第一封信。


本来一周会写一封信,这次却拖了将近半个月,不是没有想你,而是我在思考,在纠结,在绝望和理性之间挣扎。


我敲打这封信的时候,心情十分复杂。今天是你离开我的第154天,5个月零4天。


本来12月份,失眠好多了,身体状况也好多了,不再疼痛了。但是1月初又出现了反复……


失眠愈发严重了,凌晨两点,三点睡觉是极为正常的。最近在看《半妖倾城》,我很喜欢倾城的乐观,每次遇到困难,她都说:天无绝人之路。我要是明夏,我也会喜欢她吧,积极生活,不管是因为贫穷被迫去夜总会做歌女,还是“失恋”后被房东赶出来,她都没有放弃热爱这个世界。


我也要这样吧,我也应该这样吧。


然而,心情时好时坏,一天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工作,一天却又在混日子,觉得生活没有意义。努力有什么用?做得好又有什么用?最爱的人没在身边,不能和你分享,一切似乎都失去了色彩。


差一点,再喝酒了。中午,去逛超市的时候,从酒类货架过去都是一种煎熬,好想拿下来一瓶,一醉方休,管他呢。


我知道我是讨厌清醒的,越是清醒越是理性就越是痛苦,我羡慕没心没肺的性格,什么都不在乎的生活。


可什么都不在乎的话,如何感觉到爱和美好呢?


痛苦和幸福是成正比的吧,恋爱时有多么幸福,那么失恋后就有多么痛苦。分开有多少绝望,重逢就有多少喜悦。


为什么失眠呢?不敢睡着?其实是怕第二天太清醒吧,清醒地想要放弃这个世界。


只有浑浑噩噩的,头疼的时候,才不想那么多吧。


先生,我知道这样极其不好,你别学我。早睡早起。




爱你,想你

之夜

评论(4)

热度(28)